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河口采油厂大王庄油田郭页1HF井非常规探井转开发井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河口采油厂大王庄油田郭页1HF井非常规探井转开发井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

行业类别

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

项目业主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河口采油厂

项目性质

新建

项目地址

山东省东营市

项目简介

本工程新建郭页1HF井探井转开发工程采油和地面建设,在郭页1HF井场加药(脱硫剂、破乳剂)、加热后经两相及三相分离器分离,油相进入80m³油罐拉运至丁王站;水相进入80m³水罐,经过喂水泵、注水泵撬增压后回注大603-1井(距井场2.2km,需新建单井注水管线);气相经天然气分离器分离、干燥、脱硫、计量后交中广核天然气管网(郭页1HF井场以南700m处,站外天然气管线不在本工程建设范围)。

评价

机构

及评

价项

目组

评价机构

中石化(山东)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机构负责人

刘洋

技术负责人

彭星来

过程控制负责人

王伟斌

项目评价组长

宁立伟

报告编制人

宁立伟

报告审核人

石双

项目安全评价师

宁立伟让东梅付荣蔡宗虎闫肃肃高莎莎

参与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专家

签订合同时间

2024.1.23

报告提交时间

2024.3.18

安全评价类型

安全评价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人员

宁立伟、让东梅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时间

2024.1.30

评价机构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评价结论

本报告根据《河口采油厂大王庄油田郭页1HF井非常规探井转开发井工程方案》工程批复内容,结合实地勘察,对该工程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及其危险程度进行了辨识,根据现行标准编制安全检查表进行检查,并提出了安全对策措施和建议,得出评价结论。

本工程主要危险物质为原油、伴生气、硫化氢、高压水、硫化亚铁、化学药剂等。重点防范的危险、有害因素是火灾爆炸和中毒窒息。

本工程工艺选用目前成熟的油气采输工艺,设备设施选型合理。

通过评价,本报告给出了补充的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本工程的本质安全,提高该项目在今后安全生产运行中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程度,从而有效控制安全风险。

综上所述,本工程在采取工程方案和本报告提出的各项对策措施的基础上,符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要求。




信息来源: 
2024-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