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家寺油田单6-12-侧斜38井等3个侧钻井开发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

单家寺油田单6-12-侧斜38井等3个侧钻井开发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

行业类别

陆地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

项目业主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滨南采油厂

项目性质

安全预评价

项目地址

滨州市滨城区

项目简介

   单家寺油田单6-12-侧斜38井等3个侧钻井开发工程,包括单6-12-侧斜38、单6-14-侧斜30以及单56-18-侧斜83口井,位于单家寺油田单6块和单56块,主力含油层系均为馆陶组,油藏埋深10901165m,储层渗透率95.52095×104μm2,平均地面原油粘度10000100000mPa·s,属特稠-超稠油油藏。调整石油地质储量18.2×104t、含油面积0.05km2,蒸汽吞吐。部署侧钻油井3口,平均单井产能3.8t/d,恢复产能0.28×104t/a,开发5年累计增油1.31×104t,提高采收率7.2%

评价

机构

及评

价项

目组

评价机构

胜利油田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机构负责人

郭爱洪

技术负责人

刘伟

过程控制负责人

朱丽国

项目评价组长

胡芳芳

报告编制人

胡芳芳

报告审核人

刘洋

项目安全评价师

高莎莎、蔡宗虎、郭爱洪、王安鹏、杜帆

参与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专家

签订合同时间

2022.1.18

报告提交时间

2022.2

安全评价类型

安全预评价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人员

胡芳芳、杜帆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时间

2022.2.9

评价机构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评价结论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滨南采油厂单家寺油田单6-12-侧斜38井等3侧钻井开发工程工艺满足要求,方案设计合理。方案中沿用已经成熟的原有技术,现运行的体系和制度较为完善,并针对要害部位提出了安全设施设置和部分安全防范措施,为本工程建设和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前提。

    通过安全预评价,为确保该项目建成投运后的提高安全运行水平,工程下一步设计、施工和生产运行管理中,应切实落实实施方案及本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将有利于该项目在今后安全生产运行中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程度,从而有效控制本工程的危险、有害因素。

    综上所述,本工程在采取实施方案和本报告提出的各项对策措施的基础上,符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要求。


信息来源: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