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原油库迁建及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

东营原油库迁建及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

行业类别

陆地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

项目业主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油气集输总厂

项目性质

安全预评价

项目地址

东营市东营区

项目简介

该工程分为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和东营原油库配套设施改造工程两个部分。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包括新建原油库1座,主要储存原油,周转量1900×104t/a设计,设计库容68×104m3,为一级石油库;新建计量标定站1座以及供水、电力、供气、供热、消防、道路、自控、通信、建筑、结构、防腐、暖通等公用工程。东营原油库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包括新建进原油库输油管线6条,出原油库输油管线2条,郝现联至石化总厂管线1条,输油管道总长度230km。新建110kV单回架空线路6km,双回架空线路10km,电缆线路2km;供水管道8.5km、底水回收管道12.5km以及配套自控、防腐、通信等。

评价

机构

及评

价项

目组

评价机构

胜利油田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机构负责人

郭爱洪

技术负责人

张鲁

过程控制负责人

朱丽国

项目评价组长

刘洋

报告编制人

刘洋、胡芳芳、张洪梅、石双

报告审核人

张庆华、彭星来

项目安全评价师

刘伟、杨冬平、蔡宗虎、王安鹏、路媛媛、石双、张洪梅、胡芳芳

参与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专家

签订合同时间

2021.12.31

报告提交时间

2021.12

安全评价类型

安全预评价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人员

胡芳芳、张洪梅、刘洋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时间

2021.11.8/11.26

评价机构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评价结论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原油库迁建工程的可研报告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项目的可研阶段初步考虑了安全防护措施,贯彻了建设项目的“三同时”中的同时设计要求;周边环境和总图布置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总平面布置能够按功能分区集中布置,工艺技术成熟,设备选择合理,自动控制水平较高,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具有丰富的油库管理经验和现场操作经验,有利于本工程的安全运行。但由于目前仅是可行性研究阶段,还有不少安全方面内容未具体设计,对此本评价组提出了补充对策措施与建议。

    在落实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本评价报告提出的各项安全对策措施前提下,本工程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能够得到有效控制,从安全生产角度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

2 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安全预评价合同20211223173134868.pdf

3 东营原油库配套设施改造工程安全预评价合同20211222201544475.pdf


信息来源: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