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采油厂海五联外输管线更新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

项目名称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海洋采油厂海五联外输管线更新工程安全预评价报告

行业类别

石油天然气

项目业主

中国石化股份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采油厂

项目性质

预评价

项目地址

 山东东营

项目简介

在保留海五联至海三联已建输油管线的基础上,本工程新建1条海五联至海三联原油外输管线,配套防腐及保温、阴极保护、自控等公用工程。

评价

机构

及评

价项

目组

评价机构

胜利油田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机构负责人

张鲁

技术负责人

支景波

过程控制负责人

朱丽国

项目评价组长

刘洋

报告编制人

刘洋、杜帆

报告审核人

王安鹏

项目安全评价师

刘洋、杜帆、郭爱洪、路媛媛、蔡宗虎、高莎莎

参与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专家

注册安全工程师:刘洋、杜帆、郭爱洪、路媛媛、蔡宗虎、高莎莎

签订合同时间

2022.5.27

报告提交时间

2022.7.29

安全评价类型

预评价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人员

刘洋、杜帆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时间

2022.7.5

评价机构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评价结论

本工程重点防范的危险、有害因素是主要危险类别为火灾、爆炸、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事故,应严格采取相应防范措施。本工程方案中沿用已经成熟的原有技术,现运行的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满足生产实际,工艺、设备选型合理,并针对要害部位提出了安全设施设置和部分安全防范措施,为本工程建设和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前提。通过安全预评价,为确保该项目建成投运后的提高安全运行水平,工程下一步设计、施工和生产运行管理中,应切实落实可研及本报告中所提出的各项安全对策措施及建议,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将有利于该项目在今后安全生产运行中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程度,从而有效控制本工程的危险、有害因素。综上所述,本工程在采取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本报告提出的各项对策措施的基础上,符合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要求。


信息来源: 
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