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渤南油田义34南扩沙三段产能建设工程

项目名称

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渤南油田义34南扩沙三段产能建设工程

行业类别

石油天然气

项目业主

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有限公司

项目性质

验收评价

项目地址

东营市河口区

项目简介

本项目新钻17口油井、8口水井,利用老井62口老井、转注4口水井);套管射孔完井;采用Φ44mm有杆泵机械采油方式生产,配套抽油机17台;分层注水。安装油井功图计量装置17套、50kw加热炉1台、100kw加热炉2台、150kw加热炉2台、1000kw加热炉1台、敷设增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复合集油管线DN65-0.25kmDN75-1.15kmDN102-1.3km。新建水源井1口,安装500m3/d水处理装置1套,100m3   原水储水罐、100m3 注水罐、30m3 埋地罐各1座;17m3/h注水泵2台、15m3/h采出水回流泵1台;8井式、7井式注水阀组各一套,敷设水源井至义34站低压供水管线Φ114×5-2.5km、注水管线Φ89×13-1.2kmΦ60×9-2.5km,管线采用环氧粉末内防腐、2PE外防腐。及配套的供配电、自控等。

评价

机构

及评

价项

目组

评价机构

胜利油田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机构负责人

郭爱洪

技术负责人

刘洋

过程控制负责人

朱丽国

项目评价组长

让东梅

报告编制人

让东梅

报告审核人

宁立伟

项目安全评价师

郭爱洪、蔡宗虎、高莎莎、付荣、梁勇

参与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专家

注册安全工程师:让东梅、刘洋、梁勇、高莎莎、付荣、蔡宗虎、

签订合同时间

2021.3.22

报告提交时间

2022.2.18

安全评价类型

安全验收评价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人员

让东梅、宁立伟、梁勇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时间

2021.3.292021.3.302021.5.10

评价机构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评价结论

本次安全验收评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通过现场安全检查,结合定性评价,对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及其危险程度进行了评价,对项目实施、工程运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调查、分析和评价,结论如下:

评价报告对该工程存在的各种危险有害因素进行了辨识与分析,明确了主要危险物质为原油、天然气和高压水,应当重点防范油气集输过程中的泄漏引发的火灾、爆炸事故,注水过程中的物体打击,同时该工程还存机械伤害、中毒和窒息、触电、噪声等危险、危害因素。

该工程原油输送采用成熟的工艺,生产设备设施可靠。石油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拥有油气集输的成熟技术和经验,为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前提。

根据对设计文件和生产现场的检查,本工程设计、施工和运行中采取了预防火灾爆炸、中毒窒息、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等事故发生的防护对策措施,符合《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50183)、《石油天然气钻井、开发、储运防火防爆安全生产技术规程》(SY/T5225)等标准、规范要求,且生产运行中执行中石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要求,安全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该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检验等单位均具有相应资质;初步设计及施工执行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标准、规范;建设单位履行了建设项目管理程序,设计、施工、竣工资料较为完整、规范;管理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健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备,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可操作性较强;对在岗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与培训,做到了操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安全投入符合国家要求。

综上所述,评价项目组认为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有限公司渤南油田义34南扩沙三段产能建设工程符合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相关要求,在落实本工程提出的安全对策措施的前提下具备安全验收的条件。




信息来源: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