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分公司纯梁采油厂高青油田高46块孔店组产能建设工程安全预评价

项目名称

胜利油田分公司纯梁采油厂高青油田高46块孔店组产能建设工程安全预评价

行业类别

石油天然气

项目业主

胜利油田分公司纯梁采油厂

项目性质

安全预评价

项目地址

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

项目简介

本工程新钻水平井2口(高46-2、高46-3)采用筛管完井、酸洗充填防砂投产,新建产能0.42×104t。新建油井利用高10P15老井场,同时在井场新建4井式阀组1座,产液汇集后,经掺水伴输一并输至高62P2井场,最后利用已建集输管线经高青12#计量站输至高青输油站。本工程新建单井出油管线DN65复合连续管0.1km,高10P15井场至高62P2井场集油管线DN80复合连续管0.9km,掺水管线DN50玻璃钢管线0.9km。工程配套供配电、自控、通信及结构。                                                                                                   

评价

机构

及评

价项

目组

评价机构

胜利油田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机构负责人

郭爱洪

技术负责人

刘洋

过程控制负责人

朱丽国

项目评价组长

石双

报告编制人

石双

报告审核人

胡芳芳

项目安全评价师

彭星来、郭爱洪、蔡宗虎、付荣

参与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专家

注册安全工程师:彭星来、蔡宗虎、付荣

签订合同时间

2021.5.15

报告提交时间

2021.7.22

安全评价类型

安全预评价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人员

彭星来、石双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时间

2021.5.19

评价机构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评价结论

该项目中的主要危险物质为原油、高温蒸汽、次生硫化氢。主要危险因素有钻井和井下作业施工过程中的井喷;集输管线施工过程中穿越工程中的机械伤害和注汽过程中管线刺漏造成灼烫事故应重点防范。

通过评价《高青油田高46块孔店组产能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选用了国内成熟、可靠的工艺和设备;方案中设备选型基本合理,配有自控方案,并针对要害部位提出了安全设施设置和部分安全防范措施。

在各评价单元中,通过分析和评价,提出了需要补充的安全对策措施,在采取了相应的安全对策措施后,将有利于该项目在今后安全生产运行中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程度。

综上所述,本工程在采取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本报告提出的各项对策措施的基础上,从安全生产角度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要求。


信息来源: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