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油田分公司纯梁采油厂纯化油田纯42斜34井区沙四段产能建设工程安全预评价

项目名称

胜利油田分公司纯梁采油厂纯化油田纯4234井区沙四段产能建设工程安全预评价

行业类别

石油天然气

项目业主

胜利油田分公司纯梁采油厂

项目性质

安全预评价

项目地址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

项目简介

本工程部署总井数8口(油井5口,水井3口),利用老井1口,新钻油井4口,新钻水井3口,油井采用套管射孔完井、压裂投产,水井采用酸化投产,常规分层注水,新建产能1.05×104t。新建Φ76×6单井出油管线0.2km,新建180kW井口防爆电磁加热器。新建60#配水间至纯4237井场Φ89×13注水管线1.7km,在纯4237井场新建15井式撬装式配水间。工程配套供配电、自控、通信及结构。                                                                                                   

评价

机构

及评

价项

目组

评价机构

胜利油田检测评价研究有限公司

机构负责人

郭爱洪

技术负责人

刘洋

过程控制负责人

朱丽国

项目评价组长

石双

报告编制人

石双

报告审核人

胡芳芳

项目安全评价师

彭星来、郭爱洪、蔡宗虎、付荣

参与评价工作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技术专家

注册安全工程师:彭星来、蔡宗虎、付荣

签订合同时间

2021.5.21

报告提交时间

2021.7.22

安全评价类型

安全预评价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人员

彭星来、石双

到现场开展评价活动时间

2021.5.26

评价机构认为需要公开的其他信息

评价结论

该项目中的主要危险物质为原油、伴生气、高压水。主要危险因素有钻井和井下作业施工过程中的井喷,压裂过程中车辆伤害和高压危害,以及注水过程中高压水刺漏应重点防范。

通过评价《纯化油田纯4234井区沙四段产能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选用了国内成熟、可靠的工艺和设备;方案中设备选型基本合理,配有自控方案,并针对要害部位提出了安全设施设置和部分安全防范措施。

在各评价单元中,通过分析和评价,提出了需要补充的安全对策措施,在采取了相应的安全对策措施后,将有利于该项目在今后安全生产运行中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程度。

综上所述,本工程在采取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本报告提出的各项对策措施的基础上,从安全生产角度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要求。




信息来源: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