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采油厂陈23-斜更27等零散更新侧钻井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河口采油厂陈23-斜更27等零散更新侧钻井工程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现将有关河口采油厂陈23-斜更27等零散更新侧钻井工程信息公开如下:

一、项目名称:

河口采油厂陈23-斜更27等零散更新侧钻井工程

二、拟建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县、河口区项目共部署18油井、2口水井,新钻井14口、侧钻井6口,总井数20口,位于10座老井场内,项目建成后年最大产油能力3.51×104t/a(第1年),最大产液量16.63×104t/a(第15年)

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内容工程分析、污染防治措施分析、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本次环境影响评价的重点是:(1)工程分析;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3)水环境影响分析;(4)声环境影响分析5)固体废物环境影响分析6环境风险分析7)环保措施可行性分析;(8环境管理与监测计划等。

三、现有项目概况

河口采油厂隶属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地处渤海之滨黄河故道入海口处,1972年成立河口指挥部,1983年将钻井单位划出另编,成立河口采油指挥部,1989年更名为河口采油厂至今。截至2021年底,管辖渤南、埕东等14个油田,探明含油面积413.97平方千米,石油地质储量5.38亿吨,动用地质储量4.92亿吨,可采储量1.2亿吨,标定采收率24.39%,年产油196.07万吨,累计生产原油1.06亿吨,累计生产天然气47.91亿立方米。目前,河口采油厂横跨 “两县两区”(无棣县、沾化区、利津县、河口区),油区面积5300km2

河口采油厂自投入开发以来,东营地区先后发现12个油田,分别为渤南、埕东、义东、义北、义和庄、邵家、罗家、陈家庄、大王庄、太平、英雄滩、飞雁滩油田。

环保工程情况如下:

1) 作业废液、采油污水处置:依托现有联合站采出水处理系统处理达标后回注油层,注水开发。

2) 生活污水处置:各站场设置环保厕所,定期清掏,用于肥田处理。

3) 油泥砂处置:委托有资质机构无害化处置。

4) 井口伴生气处置:油井井口安装油套连通套管气回收装置。

5) 生活垃圾处置:贮存在垃圾桶内,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6) 噪声治理:选用低噪声设备、泵房安装隔音吸声板等。

三、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河口采油厂

人:王高斌

联系方式:0546-8571460

四、环评机构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山东碧霄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华特广场C510

人:张工

联系方式:18906412559

电子邮箱:18906412559@163.com

五、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分析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因素,调查项目所在地区的环境质量,预测评价建设项目对各项环境要素及保护目标的影响,收集公众意见和建议,提出减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预防、控制和管理措施,给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与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对拟建项目有环境保护意见的,可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进行意见表述。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公众意见表获取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0KjlRX6IPewX4tA3eLAW0w

提取码:qjoy

公示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河口采油厂

信息来源: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