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南供电管理区及时排查隐患保居民雨季用电

“高温天气要注意查看开关接点有无发热,下雨天要及时排掉户外柜基础积水……”连日来,电力分公司胜南供电管理区现河庄配电服务工作站对雨季高温天气居民小区用电形势进行分析,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排查治理小区用电设施安全隐患,保证小区居民的用电安全。

这个站不断完善特殊天气抢险应急机制,落实工作职责,强化应急管理,按照精心排查除隐患、贴心服务保供电的工作要求,全方位开展所辖居民小区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治理。

他们组织工作人员进驻到四个居民小区,了解近期用电情况和供用电设施运行状况,查看有无超负荷用电,重点检查变压器、配电柜、导线和开关接头等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隐患档案,明确缺陷部位、风险隐患和可能导致的后果,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的形式向小区管理人员及时反馈,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并协助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小区电路畅通。

驻守期间,工作人员定时巡视小区施工场地,并时刻提醒施工人员作业时避开地下电缆,避免电缆遭到外力破坏造成小区停电。

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小区居民、施工单位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当季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用电故障应急处理办法,强调私拉乱接用电的危害性,引导大家增强安全意识,科学规范用电。


信息来源: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