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维修服务部巧用“加减乘除”法筑牢雨季安全防线

进入雨季以来,地面工程维修中心滨州维修服务部巧妙运用“加、减、乘、除”,积极构筑安全生产立体防护网,为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强化员工安全教育用加法。结合雨季安全生产实际,服务部把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作为夯实安全管理基础的首要举措,在加大安全技能培训的同时,从“雨季八防”知识的学习及家居安全、出行安全、活动安全、健康安全等方面教育和引导员工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增强雨季安全意识,提升综合素质。

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用减法。在施工过程中,服务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问题整治活动,实行承包人、项目组“拉网式”排查,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针对安全生产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环节修订完善检查制度,及时有效消减安全风险。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用乘法。重点施工中,干部全程现场带班,采用视频监控、气体检测仪等,并对照作业指导书逐一排查作业环节隐患,落实用火安全措施并签字确认,召集员工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施工全过程防护措施有效、风险隐患可控、安全责任落实,形成了安全工作齐抓共管、人人担责的良好局面。

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用除法。服务部结合安全环保形势,人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和安全承诺书,从而把安全压力合理地分配到每个员工身上,形成了一级管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制约机制,有效防止了不安全行为的发生。


信息来源: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