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分公司:防洪防涝再摸排,筑牢汛期安全堤

8月10日,河口地区气温33度,烈日炙烤这大地,但电力分公司渤埕供电管理区变电运行工作站的职工们却活跃在呈三变现场,忙着进行低位百叶窗的临时封堵工作。:“在呈三变防倒灌工程未实施前,我们必须想法设法降低因倒灌引起的停电几率!”工作站通过周密部署,再次对呈三变的防洪涝措施进行摸排梳理,发现漏洞及时整改。

呈三变地处海滩,地势低洼,历年来多次出现汛期内涝现象,工作站总结历年来的防洪防涝经验,吸取“利奇马”等台风期间极端气象条件下的经验教训,采取“防倒灌、堵排结合”的思路,制定呈三变防洪防涝措施并落实。在站内储备足够的防洪沙,并装袋,极端天气时用于大门、高压室门等处的封堵,并购置自吸膨胀封堵袋,当院外水位接近院内排水管道出口水位时,放入管道,自吸膨胀,达到阻挡洪水倒灌的目的;在电缆沟入室处进行封堵,防止倒灌;在电缆沟、集水井,以及院内醒目位置安装水位标尺,指导运行人员集中排水,在水浸情况下判断设备是否需要申请紧急停电操作;在集水井安装潜水泵及水泵自动控制箱,采用水位自动感测,当积水达到预定深度时,自动启动将集水井的水排出,同时准备临时潜水泵3台,配备好电源及排水管,以便紧急情况下进行集中排水降低紧急停电几率;将空调外机上移50公分;将低位百叶窗等存在倒灌风险的部位进行临时封堵;配备好应急抢险物资,定期检查等。同时职工加强值班,做好随着驻站准备,加大设备巡视力度,特别是雨后特巡,及时发现消除隐患。

防洪防涝隐患再摸排正在进行中,该站采用“边查边治”的原则,将发现的隐患及时治理消除,力保设备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信息来源: 
202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