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分公司多措施应对“多变”雨季

连续的强降雨雷暴天气,给滨南油区电网的安全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大雨过后,电力分公司利津供电管理区针对雨季给生产带来的灾害,全面开展线路巡视活动,大力消除线路上的新老隐患,不让一条线路带“病”运行。

该管理区紧密结合电网运行特点,克服高温湿热天气,对线路进行巡视和消缺整改。巡视过程中,他们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的态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电力精神,采取分区域、分重点的线路巡视方法,不顾道路泥泞,徒步巡视。巡视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隐患治理力度,一是对线路危杆的改造和处理,对杆基取土严重、杆体出现裂纹、沟边渠边的电杆进行重点扶正、加固培土,并相应地制定防范措施,特别是遇到大风、大雨天气时重点盯防,坚决杜绝倒杆事故的发生;二是近几年雷雨天气比较多,由于雷击造成的电网事故有上升的趋势,为此,他们加强了避雷系统的巡视和维护,对泵站、高压设备的防雷系统进行重点维护,及时更换和补装防雷设施;三是对跨越林带的线路重点监控,对部分危及线路运行的树木进行砍伐和削剪,防止由于树木的挂碰造成接地、断线等事故。

在此基础上,为接到抢险任务时能做到迅速反应、安全施工、恢复生产,该管理区及时制定了雨季生产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抢险突击队,所有突击队成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同时,还加大了各种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有力筑牢了雨季安全生产屏障,以应对“多变”雨季造成线路故障的发生。


信息来源: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