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九号台风“利奇马”

面对来势汹汹的风王“利奇马”,作为油田应急抢险的专业队伍之一,地面工程维修中心提前部署、积极行动,九支应急抢修救援队整装待命,全天候进入备战状态,周末两日共出动抢险车辆56台次、应急人员160人次,全力服务保障甲方抢险救灾工作,确保安全环保生产。

严密布防备战“利奇马”

自8月10日7时30分起,中心党委书记、副经理冯金忠就开启了24小时全天候值班模式。

为减少风王“利奇马”造成的损失,这个中心严密布防,举全员之力打好防御战。

8时,冯金忠组织召开中心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落实油田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工作。会后,各单位快速响应,召开专题会议,启动抗台风应急预案,领导干部全部到位在岗,骨干人员参与值班值守,全面掌握工作动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到防患未然,有备无患。”冯金忠说。他们密切关注气象动态,从中心机关到基层班站,从领导干部到一线员工,迅速行动,加紧排查岗位、办公场所的安全隐患,落实防范防御措施,确保应急救援设备、排涝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以最充分的准备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严阵以待防御“利奇马”

11日,在地面工程维修应急指挥中心,中心经理、党委副书记刘为民连夜了解各维修大队的安全防护、抢险救灾、设备抢修等工作,要求大家做好台风和暴雨期间的安全环保生产,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风王”未到,大雨先来。地面工程维修中心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与干部员工一起战斗在第一线,围挡处置,严防死守,确保生产安全。

“共享库房物资是重点目标,还有生活区平房里的电脑也要注意。”11日,现河维修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抢险人员兵分三路,一路将前期准备好的沙袋封堵在共享库房、泵修车间等几处易受灾区域门口,避免积水进入;另一路人员将平房电源断开,保障现场人员安全;第三路做好故障抢修准备,确保突发情况下反应迅速,应对有效。

这个中心着力强化应急值守,从严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驻扎”现场,检查防台风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人员、车辆、物资保持待命,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全力以赴应对“利奇马”

在8月12日的生产会上,桩西维修大队的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缺席”了会议。

原来,12日3点20分,桩西维修大队接到桩西厂抢险任务。大队领导在20分钟内带领16名应急抢险人员,带好挖掘机等设备奔赴现场,完成砂石料装装车5台次,配合甲方做好防御应对台风工作。

在孤东59号排涝站,排涝泵电机因浸水烧坏。孤东维修大队的应急抢险人员正在冒雨抢修,紧锣密鼓地完成拆卸4台、安装2台800kW点击的任务。

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围绕“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前行一步,提前做好应急准备,根据甲方要求,及时出动人员设备奋斗在一线,全力为甲方恢复生产、降低安全环保风险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11日15时,纯梁维修大队接到“首站上200kW发电机,随时做保发准备,直到暴雨结束”的任务,值班干部苟东、丑进国、高杰立即前往机械队协调安排。机械队后院水深达60厘米,吊车无法进入,他们用挖掘机将发电机从后院拖出装上吊车,做好保发电工作。

信息来源: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