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工程维修中心:清凉有方保安全

“带上‘毛巾遮汗带’,不仅可以减轻施工时的“汗洗面”,还能防止汗水流进眼睛,避免影响施工质量。”

7月31日,在地面工程维修中心“维修一家人”微信群里,孤东维修大队为施工人员配发清凉新装备——“毛巾遮汗带”的做法,赢得大家的称赞。

把清凉送到心坎上,让员工“凉”在身上、暖在心头,是这个中心“夏送清凉”的有力举措。地面工程维修中心注重多措并举,广泛了解干部员工实际需求,做实员工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确保干部员工身心健康和安全施工。

他们强化安全教育,利用晨会、班前班后会、安全培训课等方式,对干部员工加大防暑降温及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学习,为基层班站配发了防蚊水、防中暑药品,避免中暑对身体造成伤害,拉好安全“防护线”。强化员工劳动保护,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基层班站做好应对防范,科学安排生产任务,采取“抢两头,避中间”等方式,合理调整施工时间,避开烈日高温时段;每天提前备好绿豆汤、西瓜、矿泉水等解暑品,让施工人员一起带到施工现场,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的中暑和安全隐患。

针对近期高温天气为干部员工野外安全施工带来的诸多考验,这个中心在关心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严抓安全环保管理和施工质量。连日来,领导班子成员带着西瓜等各种解暑品,分路走进班站和各施工现场,看望慰问高温下施工的员工,查看安全环保管理措施和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情况;强化干部带班管理,加大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监督,确保“责任岗号”等制度切实落实到岗位上、落实到员工行动中。他们注重问需问难、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把员工提出的配备遮阳伞等问题“带回”后,限期一周内办理落实,全力改善干部员工施工条件,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信息来源: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