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选什么员工有发言权

“这双手套内侧防油污、外侧防刮擦,太适合咱们平台员工使用了。”海洋采油厂海一区员工代表孙强尧边试戴边说。

近日,海洋采油厂工会举办劳保用品现场选型会,来自基层各单位的50余名员工代表向商家逐一询问物品的型号、价格、材质,并在工服、工鞋、救生设施、洗化用品等10大类300多种劳保单品中“淘出”心仪的宝贝。

为最大限度提高员工对劳动保护用品使用的满意度,解决部分劳保用品不能满足需求的问题,海洋厂工会在深入基层调研后,举办了此次劳保用品选型会,让员工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劳保用品的功能样式,面对面进行选择。

同时,为保证劳保用品符合所需的相关标准和安全要求,工会人员积极与物资管理中心、HSE管理科、财务资产管理中心、公共事业服务中心等部门沟通结合,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员工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提升一线员工对劳保用品采购工作的满意度。

“过去是单位发啥,我们就用啥。如今,我们普通员工也可以参与到劳动保护用品的选购中,不仅能发表自己的意见,还能充分尊重我们的意见,切实让我感受到了‘主人翁’的感觉!”中心三号平台的员工代表张春光说。

一直以来,海洋厂持续加强民主管理,开通“民声直通车”,连续开展员工代表日活动、贯彻落实厂务公开要求,通过多种举措切实保障员工民主权益。

厂工会将统一汇总整理本次“选型会”员工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跟踪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