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电网全力迎峰度夏

持续的高温多雨天气,考验着油田电网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水平,也考验着电网高负荷承载能力。

连日来,气温持续升高,油田电网负荷不断攀升,连续多日在90万千瓦以上高位运行,7月5日城区负荷最高达到19万千瓦,创入夏以来负荷新高。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电力公司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抓好电网雨季安全生产上来”。

为降低电网设备设施负荷压力,该公司结合往年运行数据和今年山东省网、东营电网运行情况,利用仿真计算进行预测。

针对今年夏季黄河以北负荷压力大、四角环网负荷重等风险预警,提前做好方式调整,以减轻四角环网及部分重负荷变电站、重负荷线路压力。同时,对近两年城区电网负荷情况、电网事故情况、城区线路多电源联络线缺陷进行统计分析。

针对夏季负荷增长较快的变电站和线路,提前制订负荷调整方案和事故预案,对多电源联络线的缺陷及时督促设备管理单位进行消缺,保证重要线路和变电站轻负荷、双电源、专线专用,确保高温天气负荷灵活调配。

近日,北区供电公司220kV盐镇变电站站长刘晓燕带领职工对站内所有接地系统、防雷设施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测试,并对防汛、防台风等备用物资进行清点。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降雨量会比去年多20%。为有效应对夏季高峰负荷及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对电网本体的考验,该公司未雨绸缪,编制下发了《关于加强电网雨季安全运行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区域供电公司对所辖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将所有缺陷、隐患情况普查到位、登记在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该公司提前完成19座地势低洼变电站的防内涝维修和沿黄、沿海滩区内的设备设施的升高、加固措施,并为“东营原油库”“云门山路排涝站”“耿井水厂”等重点保电单位新增供电电源,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信息来源: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