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系统思维 提升领导引领力

6月29日上午,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在2019年三季度QHSSE委员会会议上强调,要提高站位,提升领导引领力,强化做好安全环保质量标准工作的系统思维,通过标准提升、质量进步、管理到位做好安全环保、基础管理工作,控制风险隐患。

油田领导张煜、李永哲、韩辉、乔恩言、宋明水、张宗檩、刘汝东、牛栓文出席会议。

海上专业委员会、油气开发工程专业委员会、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分别汇报有关工作。QHSSE委员会委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孔凡群指出,上半年油田围绕“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和全面提升质量标准做了大量工作,监管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大,安全环保质量标准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在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建设、质量标准体系建设、绿色企业创建等方面形成一套管理思想、管理措施、管理目标,达到了良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对下一步工作,孔凡群要求,提高站位,切实提升领导的引领力。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安全环保工作是底线、红线、生命线,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好工作,严格执行质量标准。机关部门要从优化职能上审视安全环保质量标准工作。按照“统筹引领、指导服务、监督监控”定位,结合管理体系、管理手册,真正把职责职能进行再界定、再清晰,通过标准提升、质量进步、管理到位做好安全环保、基础管理工作,控制风险隐患。抓安全环保必须抓质量标准,要尽快编制完成QHSSE管理体系,提升基础管理工作水平。

孔凡群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加强日常生产过程的安全环保质量标准管理。要细化学习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十项措施,厘清责任,指导落实。要全面提升海上和滩海检验检测评估质量,提升海上应急能力建设。要从严质量问题问责力度,深挖细找,持续推进质量进步、标准提升。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要求,持续做好油田质量标准提升工作,进一步加大标准执行力度,严格监督考核质量问题。要加强对关键问题、要害问题的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全力促进问题解决。各业务部门要认真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行解剖式检查,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

信息来源: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