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有方 关爱有道——河口管理七区当好业务承揽员工的温暖“大后方”

“进入生产现场必须穿戴齐全劳保用品”“往返井场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开关井一定要佩戴绝缘手套”……7月2日,河口采油管理七区注采707站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虽然只是日常的安全生产知识,但是对于这个站刚刚从业务承揽项目组返岗的七名员工来说,却是必要又实用的岗位须知。

培训结束,管理区安全部门又对这七名返岗员工进行了现场考试,全部合格后才能上岗。

“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业务承揽一年多了,今天的培训帮助我重新拾起了岗位安全知识,我觉得真的太有必要了。”返岗员工刘汝峰说。

随着人力资源的不断优化,目前河口采油管理七区有业务承揽员工118名,占员工队伍总数的25%左右。如何管理好、爱护好业务承揽员工队伍,让他们持续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与在家的员工接受一样的教育,成为管理区党委工作的重重之重。返岗培训,只是管理区对业务承揽员工有效管理、用心关爱的一个小举措。为了不让一名员工掉队,为了做好全体员工温暖的“大后方”,管理区用真情、用实意,不断关注、关怀、关爱着业务承揽队伍的每一名员工。

在管理区开展的“践行初心使命 共建和谐七区”3+X主题党日活动中,管理区党委特意将自选动作定为帮助保洁业务承揽项目组清理承揽区域卫生  ,切实为业务承揽员工解难题、办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中,管理区三室一中心及各注采站的30多名党员干部克服高温天气,与业务承揽员工一起清理承揽区域的杂草、杂物。大家在活动中交流管理区的生产经营形势、了解业务承揽员工的工作现状等。

“六月份,咱们管理区的产量踏上了年度水平,昨天的倒算产量达到1236吨……”休息期间,三室一中心的党员林振甲,兴致勃勃地跟业务承揽员工介绍起管理区的产量形势。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增进了感情。注采701站的党支部书记姚颖还到业务承揽员工的负责区域,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让业务承揽员工不断了解油田改革发展的形势任务,让他们同样知形势、受教育,管理区还在在业务承揽员工队伍中开展了形势任务教育有奖答题活动。问答内容涉及油田、采油厂和管理区近期的产量形势、开展的创效工作、最新的绩效考核办法、转变观念更新理念160条等。管理区还精心准备了纪念品,答对题的员工都可以获得。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形势任务教育的趣味性和实效性。

近期,天气渐热。管理区领导分路为业务承揽员工送去西瓜、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

管理区党委书记张兆峰坚定地说:“业务承揽员工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管理区党委一定会不遗余力将这个集体关怀好、管理好,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让大家都能量满满地融入创效的工作中,为企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