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到鲁明公司济北、商河采油管理区强化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第19轮督查组到鲁明公司济北、商河采油管理区针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强化督查。近期,针对重污染天气较多现象,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展开多轮次强化督查。

在济北采油管理区,国家生态环境部成员对管理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在各项生产活动中环保工作的落实,特别是对管理区积极响应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期间开展的基建现场抑制扬尘、厂区现场喷水保湿、水套炉严格执行天然气排放等应急方案和对应减排措施,给予了肯定。针对管理区人工洒水的方式及随时可能启动的重污染天气预警,国家生态环境部人员建议管理区配备专用洒水装置,这样既能充分利用管理区处理后的达标生活污水以降低地表水的使用,也能大大减少人工劳动强度。

管理区表示,将积极接受建议,进行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把清洁环保作为生产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指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环境保护管理体系的建设,全面落实各项环境保护责任制度,确保措施到位、管理到位,为当地经济良好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商河采油管理区,检查组一行重点复查了管理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备案,以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公示、工作执行情况。专家组对管理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管理区严格按照环保督查要求,持续健全长效管控机制,进一步完善环保防控措施,降低环境污染。

管理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化思想认识,以强化督查为契机,积极主动对接,全力配合保障,提升管理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结合管理区生产实际,围绕电力设备运行、天然气生产使用管理,以及原油道路运输等工作内容,进一步减少能源消耗,竭力在节能降耗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清洁生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关贤军  郭洪波 刘卫阳)

信息来源: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