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采油厂:采油管理一区清洁生产为春季安全环保助力

阳春三月,正是原油生产的有利时机,也是安全清洁生产的高危季节。为了保证安全生产,采油管理一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春季隐患消除工作,为春季原油平稳生产助力。

该区充分利用职工大会、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绿色环保,做到全员讲安全、全员抓环保。同时,为了员工操作规程的学习,提高员工的实际操作技能、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员工在思想上正确认识清洁生产的重要性,从及时处理环境污染到提前预防环境污染。

 工作中,为了确保安全、清洁“无死角”,促进环保生产更上一个新台阶。该区要求各注采站加密巡线力度及次数,针对施工现场展开全方位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各类跑冒滴漏的发生。现在,站上员工的标配不仅是带着管钳等工具,他们还严格按照QHSSE安全标准和设备“三化三零”要求,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的自查自改工作,在巡井时随身带一块棉纱,一把小铁铲,走哪里看到有油污,随时清洁井口、流程,确保不让一滴油落地。对高原机机身高处的油污,他们也是各显其能。有将竹竿绑上扁铲,加长操作手柄的;也有将淘汰的拖把重新绑好擦拭机身的,真正做到小面积污染发现一处,治理一处,消灭各重点部位的安全死角。

通过各项措施有效开展,提高了管理区全体干部员工环保生产、清洁生产的思想意识,促进了春季清洁环保生产的同时推进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