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东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幼儿园消防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系统幼教人员遇到突发火情自救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8日上午,管理中心在瑞东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东、安全总监肖继军现场观摩了演练。

上午8时45分,演习正式开始。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幼儿园园长下令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班教师迅速按应急预案的规定,沿疏散线路带领幼儿一个紧跟一个从应急通道迅速有序的下楼,很快孩子们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

同时场景模拟较大火灾的扑救,老师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油田应急救援中心消防队快速出警,及时将火势控制、扑灭。

演习结束后,油田应急救援中心胜采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又为教职工和幼儿讲解了消防应急常识,组织了现场灭火演练。同时,向参加演练的人员展示和讲授了日常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应急能力,培养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

目前幼教系统正处于分离移交期,管理中心为实现油田提出的“办社会职能交得出、接得住、可持续、更美好,使员工群众公共服务保障更加充分、更可持续”的目标,持续做好分离移交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从严从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结合移交后时代和油田改革调整的实际,做到安全管理力度不降、强度不减,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质、风险防控能力、应急处置效率,确保过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管理中心安全总监肖继军对演习整个过程进行了讲评,认为此次演习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各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应对及时,演习取得了成功。同时,他要求,各单位对待安全工作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幼教系统安全工作在分离移交过渡期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断档、水平不降低。进一步强化日常安全监管,突出幼儿园日常应急管理,努力创造平安有序的教学环境,确保幼儿园在移交期间的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