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南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团公司环境保护工作通知精神专题学习

近日,胜南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集团公司《关于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进行从严从快处理的通知》精神。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恩庆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结合管理中心工作实际,树立问题导向,对照查摆,彻查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整改提升,以查改成效确保管理中心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管理中心领导张家通、杨春东、胡晓东、于丰波参加学习研讨。

王恩庆指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油田从严管理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企业创建,保障管理中心管理服务合法依规是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任务。

王恩庆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千年大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任务。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目标。管理中心各级组织要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油田党委要求,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环保”“党政同责任,一岗双责”“失责必究、问责必严”的原则,实施从严从快处理。二要雷厉风行、马上就办。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各级领导要对照十类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毫不含糊、即刻行动,对表对标、对号入座、逐一查摆。既要有任务书、也要有“施工图”,更要有进程表,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形成对表、查摆、施措、整改、提升完整闭环体系。三要作风过硬,不达目的绝不收兵。211日、正月初七,山东省委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确定今年为山东省“工作落实年”。对于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管理中心要充分体现从严从快作风,严查快改、紧盯狠抓;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从源头、中段、末端贯通运行;问题挂牌、整改销号,彻查彻改、不留尾巴。各级领导一定要有查摆不到位、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的担当负责精神。有关业务部门要及时上报有关学习查摆整改情况。

管理中心副总师、专家及党政办、组织、宣传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