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明公司青南采油管理区:组织观看《安全红线不容逾越》事故警示教育片

2月15日下午,鲁明公司青南采油管理区为了强化全员安全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推进管理区安全工作,组织员工收看《安全红线不容逾越》事故警示教育片。

警示片中一起起惨痛的事故让人深省,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无情的剥夺,特别是危化品装卸、运输过程中发生的事故如同发生在自己身边,专题片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阐述了如何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红线为何不能逾越的深刻道理;让大家体会颇深的特别是警示片最后习总书记强调的:“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警示片观看后,管理区安全监督主任李成认为一起起事故的发生都是与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责任主体不落实、监管责任不到位等因素引起,通过对警示片的观看学习,在今后的QHSSE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在承包商施工和直接作业环节安全管理工作中,严格落实“谁引进、谁负责”“谁的业务谁负责”制度,加大检查、考核力度,2019年力争将“强化安全意识、绝不逾越红线”这一根本宗旨在管理区安全环保工作中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