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环境部到鲁明公司济北采油管理区开展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

2月20日下午,中央生态环境部驻山东济南地区巡视组(河北省环保厅人员组成)在济南市环保局陪同下来到鲁明济北采油管理区,开展第18轮次强化督查工作,重点对管理区环评及批复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执行、减排治理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督查。鲁明济北管理区副经理赵洪涛、相关组室人员陪同检查。

在强化督查过程中,中央生态环境部成员不仅按照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及生态环境部印发的《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等工作要求,对管理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方案》的编制及执行情况、计量站,联合站水套炉烟筒尾烟外排及其他生产设备设施的安全环保运行情况进行了强化督查,还对管理区《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启动II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的公布及学习宣贯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现场及资料等多方面检查,中央生态环境部对管理区在各项生产活动中环保工作的落实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管理区积极响应《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开展的基建现场抑制扬尘、水套炉严格执行天然气排放等应急方案和对应减排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鲁明济北管理区表示,作为能源单位,我们将深入贯彻国家相关生态文明思想和环境保护精神,把清洁环保作为生产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指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环境保护管理体系的建设,全面落实各项环境保护责任制度,确保措施到位、管理到位,为当地经济良好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 
2019-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