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召开2018年二季度QHSSE工作会议

    胜利日报讯(记者 王维东)4月26日下午,油田召开2018年二季度QHSSE工作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总结一季度QHSSE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QHSSE重点工作。油田领导李永哲、韩辉、宋明水,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永诗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事故警示教育片和油田一季度生产现场QHSSE典型问题曝光片。

    一季度,油田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QHSSE工作部署,QHSSE管理、监督、督查和考核体系建设向基层有效延伸,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进一步完善,安全“三基”、科技强安、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质量节能工作不断加强,保持了良好的QHSSE工作态势。

    结合一季度督查问题和二季度生产特点,郭洪金从八个方面作出部署:一是持续加强基层QHSSE体系建设;二是针对季节特点,持续强化安全环保督查监管;三是持续推进安全“三基”工作;四是持续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五是持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六是持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七是持续加强质量工作;八是强化“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QHSSE管理措施。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环保质量重点工作,孔凡群强调,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全面提升油田安全环保质量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切实增强勇作央企表率的使命感,发挥央企表率、引领作用,真正做到“重规范、讲风范、做示范”;切实增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的紧迫感,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认真履行安全清洁生产责任,努力让胜利油区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提升美丽城市与绿色油田新境界;切实增强造福员工群众的责任感,不断改进提升员工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提高员工安全环保素质和思想素养,真正做到体面劳动、安全工作、健康生活。

    孔凡群要求,进一步深化体系建设,强化处级领导班子和党政一把手责任,落实管理责任,改变工作方法,真正在安全环保质量上深化“三转三创”主题活动,少一些示范和标杆,朝着问题去消灭短板;做专做精专业委员会,按照“专业的人来干专业的事,专业的人干出专业水准的活”,真正发挥好作用,提升功能,通过专业委员会的责任担当,促进专业领域的提升;细化相关部门责任,切实把责任体系落实落地。进一步补好管理短板,瞄准基层存在的薄弱点、全面覆盖、补齐短板,推动基层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夯实;提高物资供应和工程建设质量,落实好甲方、乙方和第三方责任,在考核上动真碰硬,规范支持改制企业发展。

    孔凡群要求,要下大力气抓实节能减排降耗,推动油田绿色低碳发展。强化污染物排放技术监测研究,接受政府监督,通过技术进步减排降耗,不能让废液废水落地外排,争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引领者和建设者,讲风范、作表率。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持续改进作风、作好表率。转变作风,作好表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作风的转变、表率作用的带动,营造良好的企业生态,维护和谐,稳定发展。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加强日常教育和管理、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当成对每一名干部员工最大的关心爱护,真正管到位、严到位,使油田干部员工自觉抵制违法违纪行为。在作风建设上下大力气,真正抓实抓细,通过纪律、作风的建设,促进油田改革发展的深入。

信息来源: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