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全清洁生产上展现央企风范

   

孔凡群在油田二季度QHSSE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在安全清洁生产上展现央企风范

    胜利日报讯(记者 蒲创科 实习记者 秦 柯 实习生 张婧尧)4月17日,油田召开2018年二季度QHSSE委员会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提高思想境界,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体系建设,正确把握技术标准提升与管理上补短板之间的关系,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担负起央企责任,在安全发展、清洁生产方面作出表率,体现央企作为,展现央企风范。

    油田领导郭洪金、韩辉、乔恩言、张宗檩出席会议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生产运行管理中心、工程技术管理中心、设备管理处、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地面工程建设监督中心、安全环保处、技术监督处等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分别汇报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质量管理提升、专项治理、基层“三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

    一季度,油田全面推进QHSSE管理、监督、督查和考核体系建设向基层延伸,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安全 “三基”、科技强安、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强化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监管,各项HSSE指标均控制在集团公司下达的指标范围内,安全环保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郭洪金要求,要强化各专业委员会责任,理清界面,细化职责,优化设置,持续推进管理体系建设。要强化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加强资源统筹,形成整体合力,狠抓工作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计划加快推进,持续提升油田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孔凡群充分肯定了QHSSE各专业委员会一季度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孔凡群强调,要提升思想境界,统一思想认识。持续不断学习中央新精神和集团公司、山东省委的各项要求,切实担负起央企的责任,积极和中央的要求、国家的要求、社会的要求对标,提升境界、提高标准。要通过学习认识再提升,不断增强企业责任感,增强改进提升的使命感,推动企业走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要改善广大员工生产生活的方式、环境和条件,坚定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之路,切实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央企应有的贡献。

    孔凡群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体系建设,完善管理、监督、督查及考核体系。重点是要向纵深延伸,真正将体系建设落实到基层。要进一步推进专业化管理,切实把专业委员会做实,落实牵头部门的主体责任,细化责任落实。监管部门要发挥好监管责任,作好表率,不断完善管理机制,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油田安全环保生产工作。

    孔凡群强调,要正确把握技术标准提升与管理上补短板之间的关系。管理上首要的是抓短板,要转变观念,上下统一,真正瞄准基层岗位,以“三标”为抓手,促进基层全面进步;各专业委员会要做好技术标准的提升,各专业化职能部门要在作业施工现场标准化上全面补齐短板;各级机关部门要带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找准问题,积极转变作风,先将短板补齐,再作示范宣传,切实提升管理效能。

    孔凡群要求,要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油田生产经营的各项任务都要超前谋划,超前考虑,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要加大重点隐患治理项目推进力度,综合施策、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集团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油田安全环保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