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开展质量稽查工作

  3月29日,油田质量稽查组到达孤岛采油厂,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天然气质量管控及注聚用化学药剂使用情况开展稽查,并现场取样检测评价。

  为进一步加强对天然气、三采类化学药剂的质量管控,油田技术监督处质量稽查科近期以此为检查重点,组织开展了质量稽查工作。在孤岛采油厂,技术质量监督中心快速协调组织,全程做好质量稽查配合工作。他们分别赶往注聚大队、集输大队生产现场,了解化学药剂使用、现场管理及质量管控措施实施,查看药剂拉运、取样、质检等业务流程运转,查检取样点、设备运行、计量仪表校验;了解天然气脱硫装置运行、质量检验、数据采集等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管理制度执行、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配备、运行报表、检测仪检测报告、气体检测管使用、计量仪表检定等节点,采集了相关信息。现场监督硫化氢含量检测操作情况,核查脱硫质量,比对上报数据与现场检测数据的一致性;按规范抽取表面活性剂、石油磺酸盐、聚丙烯酰胺、配聚污水等样品,抽查相应化学药剂质量检测报告,采集、核实相关信息,做好了送往专业检测部门质量评价的准备。


信息来源: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