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辛采油厂集输大队:“质量日”活动重实效

    自“质量日”活动开展以来,东辛采油厂集输大队102联合站党支部紧紧围绕“质量提升标准引领”活动主题,与春季上产工作紧密结合,强化质量管理,深挖设备运行潜力,严抓现场设备运行管理,加大维修保养力度,提高监督检查标准,及时发现并整改设备在管理、运行中存在的各种隐患,彻底杜绝“低、老、坏”现象,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全面提升上产保障能力。

   该站党支部从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入手,利用送班会、报纸、网络、移动平台等形式大力宣传,引导员工主动参与到质量管理工作中去。日常工作中,各班组注重安全质量提升,不定期对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设备零缺陷、生产现场标准化。他们通过班组自检、岗位互查、周检查等形式,严格按照“三化三零”要求,重点对“跑、冒、滴、漏、松、旷、脏、差”现象进行详细排查,对查出问题分类管理,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并责任承包到人,限期整改。他们对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实行全过程管理,对设备的运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时备案,列出详细的整修保养计划,严格按照“十字作业法”进行设备保养,对外输泵、脱水泵、污水泵、压缩机等设备重点排查保养,对室外设备、备用设备、停用设备定期盘车维护,做到正确使用、精心维护,加大预防性维护力度,保持生产设备“强健体魄”,提高设备运行质量,全力助推油田高质量发展,为上产加油助力。


信息来源: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