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组织原油客户质量回访交流活动

为充分发挥中国石化上中下游一体化整体优势,进一步强化油田原油质量管控,在中国石化第八个“质量日”到来之际,4月3号下午,技术监督处会同油气销售中心、工程技术管理中心、技术检测中心、油气集输总厂举行原油客户质量回访交流活动,邀请齐鲁分公司、济南分公司、管道储运公司潍坊输油处等客户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油田展开质量座谈交流。

座谈过程中,技术监督处介绍了油田原油质量管控措施和近期指标等情况,客户单位均对胜利油田近年来在外输原油质量和计量工作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建立质量回访和信息沟通常态化机制,加强生产、销售、质量、计量等各层次的交流方面达成了共识。随后,客户单位现场参观了东营原油库中控室、原油化验中心、流量计操作间。

近年来,油田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口号,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树立“上游企业要为下游企业服务、上道工序要对下道工序负责”、“客户的需求就是标准”的理念。注重强化原油生产全过程质量管控,加强化学剂源头控制,形成了目标明确、职责分明、过程受控、考核到位、有效运行的可追溯的原油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外销原油质量总体保持平稳。

通过质量回访交流活动,为油田进一步强化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胜利油田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质优量足,客户满意”的理念,优化原油生产、处理、储存、转输全过程质量管控方法和流程,严格管控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上中下游一体化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