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组织收看中国石化二季度 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

    胜利日报讯(记者 王东奇)4月3日下午,中国石化召开2018年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视频会,通报一季度安全生产、节能环保、生产经营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李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焦方正部署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凌逸群主持会议。

    油田和工程公司领导孔凡群、张煜、李永哲、郭洪金、宋明水、史建刚、韩来聚、孙永壮,集团公司高级专家王延光、王永诗、运华云、李作会在胜利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节能环保工作情况、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和二季度生产经营安排,近期发生安全事故企业作检查。

    焦方正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二季度HSSE和生产经营工作,即狠抓安全环保,确保安全运行、清洁生产;狠抓运行管理,全面提升生产运行指标;狠抓市场开拓,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狠抓提质增效,打好处僵治困、分离移交攻坚战;狠抓市场研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李云鹏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是中央企业应当肩负的重大责任,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的重要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前所未有的认真负责精神状态、前所未有的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把压力传递到每一个岗位,扎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为公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

    李云鹏强调,要坚持从严再从严,进一步落实安全环保责任。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安全生产制度制定科学、执行有力、发挥实效;强化责任落实,严肃问责;针对公司目前安全生产的明显短板、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精准施策解决;将基层班组安全素质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打牢安全生产基础;要有归零心态, 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吃透事故原因,采取得力措施,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牢牢盯住全年目标、扭住关键环节、抓住风险隐患,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安全环保形势稳定好转。

    李云鹏强调,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是中国石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的具体行动,是中国石化的郑重承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彻底转变观念,积极主动作为,维护好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的金字招牌。

    视频会结束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孔凡群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思考,统一思想认识,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上见到实效。要聚焦抓基层打基础、严格管理、落地落实,做好隐患治理销项管理,统筹推进专业化整合、提质增效、分离移交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防控风险,促进发展。

信息来源: 
201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