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振华同志事迹材料

     杨振华,男,汉族,1959年12月21日出生,山东省济阳县二太平乡人。中共党员,1977年1月参加工作。先后任胜利油田胜建集团建安分公司中队长、项目经理、经理等职,现调任中石化西南局工作。

  在胜利油田胜建集团建安分公司工作期间,他坚持工作在基层,一直从事建筑施工行业,从瓦工干起,当过中队长、项目经理,1996 年任胜建集团建安分公司经理,多次被评为胜利油田优秀共产党员、双文明先进个人,5次荣立三等功,连续5年被评为胜利油田劳动模范,2000年被评为石化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和山东省建筑施工企业优秀项目经理。他用智慧和心血驰骋市场,闯出的成功之路和创出的辉煌业绩更是硕果累累,成果串串。

  “干一项工程,交一方朋友,育一支队伍,创一方信誉,树一块丰碑。”深谙市场经营之道的杨振华,自提出这一市场经营之路后,企业走向市场之路越来越宽,队伍凝聚力日益增强,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作为建筑行业龙头企业的经理,杨振华有着传奇的经营管理经历。1992年推行项目法施工,他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挽救并激活了一个处于绝境的企业,初露锋芒,就展示出他企业经营决策的胆识和气魄。从“战将”到“元帅”的转变,使杨振华成了市场角逐的常胜将军,他所带领的职工队伍也成了不败之师。曾玩熟瓦刀的他是建筑待业的行家里手,有“拼命三郎”的美誉。在市场经济的大潮里,他如饥似渴地汲取现代化经营管理新知识,钻研生产经营管理之道,进行市场调研,精心运筹施工,使企业进入了连年登台阶的大发展时期。

  企业如同一艘战舰,航行与征战中难免遇到暗礁险滩,狂风巨浪乃至强硬对手,他坚信,只要审时度势,以变应变,就能排障除险,无往不胜。面对油田和地方建筑市场的萎缩和激烈的竞争,建安分公司的生产经营也面临着“吃不饱,没活干”的严峻考验,杨振华及时提出大活小活都干,五谷杂粮都吃”的经营战略,放下“正规军”的架子,干部职工纷纷进入市场,四处“找米下锅”,八方捕捉信息,组成强有力的市场开发队伍,充分发挥房屋建筑国家一级施工资质、能够承建高层建筑、技术力量雄厚、市场信誉高等优势,主动出击,努力占领油田、市外部建筑市场,2004年,先后中标油田通讯公司商贸楼、油田党校图书综合楼和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综合服务楼等12项工程,施工产值达1.6亿元。同时,杨振华又抓住集团公司房地产开发这个契机,先后施工了东营市商业街改造、油田综合写字楼和锦绣家园住宅楼等项工程,施工产值达2.4亿元。消防电梯、锅炉、网络、制冷等各个专业化工程公司自闯市场,承揽任务达3000万元。与此同时,杨振华又果断决策,把工程延伸到邹平、滨州等周边地区,在新疆建筑市场进行了资质注册,在济南和菏泽设立了办事处,到重庆进行了工程议项,外部施工产值达6000多万元。

  抓质量,赢市场,创精品工程。质量求生存,信誉谋发展,是杨振华管理企业的宗旨。今天的质量,明天的市场,是他的座右铭,“质量承诺,一言九鼎”,是他向客户发出的响亮誓言。为做好质量管理工作,他责成有关人员建立了质量责任制,实行分级管理,层层把关,把压力传递到每个施工人员,严格执行“三工序”、“三检制”和“挂牌留名制”,使工程质量得到了有效控制。近几年,分公司有油田设计院科研楼、油田东辛采油厂办公楼、油田高层住宅楼、油田中心医院门诊楼等10项工程被评为山东省“泰山杯”工程奖,有13项工程被评为山东省优质工程奖,有8项工程被评为东营市“金洲杯”工程奖,有近100项工程被评为管理局优质工程,2001年施工的东胜精攻综合楼工程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银奖。自1996年以来,他所带领的项目部连年完成施工产值近3亿元, 2004年,在杨振华的带领下,全处上下齐心协力,完成施工产值4.27亿元,上缴公司内部利润2600万元,成为公司的利润大户,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信息来源: 
201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