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向军同志事迹材料

       高向军,男,汉族,1969年生,山东省桓台人。中共党员,1988年参加工作,历任测井地面工、操作员、队长、部副主任、主任、测井三分公司经营办主任等职,2008年至今任测井三分公司副经理。

  高向军任测井三分公司测8队队长的5年间,累计完成组合测井459口,资料优等品率平均达到85.5%,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列同类型队之首,连续两次摘取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铜牌”,一次夺得“金牌”。1990年,他带队奋战于滨纯、高青、单家寺等油田,创出了连续测井40口一次成功施工新水平,并多次攻克重点井、疑难井、超深井施工难题,他所带的测8队,被钻井队誉为“信得过测井队”。1991年测井公司改型测井设备,他主动要求率先使用SJD-581测井仪。由于增加了微机功能,操作难度大,但他没有退却,在不误正常生产的同时,抓紧一切业余时间和全队职工一起钻研电子技术,熟悉计算机原理,虚心向有关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请教。工作实践中,他坚持传统的测井技术与新技术相结合,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圆满完成了设备的更新换代。1991年底测8队采用新型仪器测井124口,计算机记盘率达90%,资料优等品率平均为91.2%。与此同时,他率队还对SL91-I数字测井仪、SM901型马笼头、马丁代克等新设备新工艺进行了试验推广,均取得良好效果。1992年初,新一代SDCL-2000型数控测井仪的试验推广工作又落到了测8队。试验新仪器,要求新旧仪器对比施工,单井工作量比常规测井增加一倍,现场工作时间往往超过十几小时。对此有的职工担心长此下去会影响生产任务的完成和全队的收入,他说服大家想问题要从全局着眼,为了公司测井技术上档次,即使吃点亏也值得。高向军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井场上,身先士卒带头干,回到家里,分析资料,维修设备,样样行。1992年测8队完成组合测井130口,为定额指标的196%,完成SDCL-2000型仪器试验井21口(不计生产任务),资料优等品率平均达91.2%。1993年,全年完成各项测井任务68口,其中60口井是采用SDCL-2000型仪器完成,创劳务收入110.4万元。1994年61口全部采用新型仪器完成,劳务收入突破300万元,各项经济指标均列全公司同类型队之首,成为胜利测井公司一支叫得响的“标杆队”。

  1991—1996年被评为胜利油田劳动模范,1993年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1994年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劳动模范,1998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信息来源: 
201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