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清林同志事迹简介

        [人物简介]张清林,男,汉族,1952年7月出生,山东省乐陵县人。中共党员,1970年参加工作,历任胜利油田钻井指挥部党委副书记、中心医院工会主席、通讯公司副经理等职,现任钻井工艺研究院调研员。1974年至1977年连续荣获“胜利油田工业学大庆标兵”称号;1977年荣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1977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工业学大庆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

  张清林同志在胜利油田创业初期,由农村来到胜利油田3252钻井队当上一名钻井工人。他以“铁人”王进喜为榜样,以“铁人”的形象和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励自己攀高峰,创一流。

  刚工作时,他年龄只有17岁,个子小,身体弱,一百多斤重的大钳,连续打上二三十次,就累得汗流浃背,一个班下来腰酸背痛。但他不服输,硬是咬牙坚持,经过锻炼,百来斤重的大锤能连续打它几十次。1973年,他任3252钻井队指导员后,坚持抓生产从抓思想入手,调动全队各方面积极因素。他率先垂范,急、难、险、重的工作总是冲锋在前,带领职工奋勇拼搏,全年钻井102口,创当时钻井进尺151420米的全国最高纪录,实现了“班上千、月上万、一年打上十五万米”的奋斗口号,被燃料化学工业部授予“铁人式英雄钻井队”光荣称号。他刻苦钻研业务技术,成功的对12项钻机具进行了革新改造,加快了钻井速度,提高了钻井质量,先后9次刷新了29项全国钻井纪录。1974年转入打深井后,他带领全队职工又连续3年第一个突破双万米大关,用一只金刚石钻头打完2777.6米,创造了用同类钻头打深井的全国纪录。他“永不服输,冲锋在前,勇于革新,敢争第一的‘小老虎’精神”一直激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石油钻井工人。

信息来源: 
201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