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好人——张书礼


用诚信擦亮人生底色映照人性光辉

 



翻开张书礼的履历:2008年5月,参加汶川地震救灾;2016年12月参加平邑石膏矿坍塌抢险任务;在抗击“温比亚”“利奇马”台风期间,连续多日奋战在抗洪一线,保障了排涝设备安全、及时供油。这就是张书礼,几乎所有紧急抢险的重大关头,都有他诚实守信坚守承诺的逆行身影。

“有人说诚信是和煦的春风,能带给大地无尽的暖意;有人说诚信是夏日的雨水,能带给人们无限的凉意,我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这是张书礼写在工作笔记本扉页上的一段话。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46岁的张书礼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踏实、诚恳、务实。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如一践行诚实守信准则,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生产任务。他说:“公司把工作安排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必须全力以赴完成使命。”20多年来,他累计安全行车100余万公里,将每一滴油安全保质保量运到目的地,赢得了用户单位的肯定和赞许。

知道张书礼的人都知道,他坚守诚信、吃苦耐劳,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清河服务站是危化品运输一公司的一个驻外点,所服务保障的区域存在油井位置偏僻、路况差、倒油工作任务重、工作时间不规律,经常加班加点,谁都不愿去。他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要求到该站点值班。他全力按照用户生产需求运行车辆,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高温酷暑,都能按时按点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毫无怨言。他常说:“我是运输的驾驶员,就要服务好用户单位,既然做出了用心服务的承诺,就要坚守承诺”。他深知虽然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但是为用户服务代表着公司的形象,代表着公司的信誉,要时刻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他始终把用户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总是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对工作不挑不拣,不讲条件,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袭来,各地为了阻断疫情的蔓延开始封锁道路,各运输公司也相继停工。困难时刻更显担当,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他义无反顾地投入日常的生产拉油任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诚实守信,保障了原油的安全运输。也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用户满意率、正点报到率均为100%,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大力称赞,为公司赢得了良好信誉。

时间截至2023年2月


信息来源: 
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