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胜利员工上榜“山东好人”

 

山东省近日评选出今年八月份“山东好人”。36年,免费主持1324场婚礼的孤岛采油厂文联副主席孟辉榜上有名。

在一次帮助同事主持婚礼后,他走上了免费主持婚礼的道路。只要有人找到孟辉,他都会抽空免费帮忙主持婚礼。尤其是贫困户、特困户、遗属及单亲家庭,他更是尽心尽力帮着里外操持。

孟辉用心设计婚礼,把中华民族的孝道融入婚礼主持,让新人有仪式感,让父母有收获。

助人为乐上用心,工作上孟辉也是一个积极分子。36年来,他开拓创新,千方百计提升工作成效,努力推动着孤岛地区油地军三方文化的融合、促进和联谊。他先后出版《咱们工人有力量——石油工人喜欢的歌》歌曲集等专著,创作《油地军一家亲》等十余首歌曲,连续七年担任油田春晚总导演、执行导演,还担任了东营市首届网络春晚执行导演、孤岛“槐花节”三届导演……

2012年来,油田先后有80名员工入选“山东好人”。他们展现了新时期胜利员工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时间截至2021-09-28


信息来源: 
2023-02-22